用户登录
13326980116

2016年中山市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中山市翻译工作者协会
日期:May 22, 2017

由中山市翻译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山译协”)主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承办的2016年中山市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随着大赛颁奖典礼在2017年5月11日下午3时许结束,也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彭伟强教授的领导下,朱明海教授策划,辅导员宋响文全面组织实施,邢琳等积极配合,2016年中山市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于2017年5月11日下午2:30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阶梯一隆重举行。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高颖部长、中山译协侯立新会长、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外语学院院长邓隽教授、中山译协顾问茹兆祺、杨伟钧教授,中山译协副会长黄沛晓、邹爱国、中山译协副秘书长吕勇添、陈超、李粤涛、陈俊佳以及中山市教体局有关领导等莅临现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彭伟强教授、朱明海教授、彭丹逵副教授、张伟明副教授、谢淑英等教师也在现场就座。

颁奖伊始,由彭伟强教授致开幕词(见下图)。

随后,侯立新会长介绍了前几届翻译大赛情况(见下图)。

接着,朱明海教授对2016年的翻译大赛作了简介(见下图)。

大赛经过两轮评审最终确定获奖译文。感谢以下老师在翻译比赛第一轮评审中的贡献(排名不分先后):沈永平副教授、王庆华副教授、陈志耀、王雪飞、陈颖、陈红梅、张哲。彭丹逵副教授在评审前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特此致谢。

然后正式进入颁奖环节,由于种种原因,部分获奖选手没有到场。首先由中山译协副秘书长吕勇添、陈超、李粤涛、陈俊佳为到场的优秀奖选手颁奖(见下图)。

中山译协顾问茹兆祺、杨伟钧教授以及副会长黄沛晓、邹爱国为三等奖选手颁奖(见下图)。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外语学院院长邓隽教授及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彭伟强教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见下图)。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高颖部长及中山译协侯立新会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见下图)。

颁奖后,由获奖选手代表,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14级2班的赖佩佩同学发表获奖感言(见下图),她鼓励大家打好基础、努力攀登翻译高峰。赖佩佩同学双喜临门,她专插本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入学。

最后,颁奖嘉宾等与来到现场的获奖选手合影留念(见下图),2016年中山市翻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结束后,紧接着举办了2017年外语系首次翻译讲座。来自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杨璇副教授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15、16级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走进口译”的讲座。讲座别开生面,现场气氛活跃(见下图),在场的师生包括大赛颁奖嘉宾都听得津津有味。

杨璇副教授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杨璇副教授多次在各类大型国际会议中担任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工作,2016年为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先生提供同声传译服务,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教学名师,曾获第五届高校英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讲座结束后后,中山译协侯立新会长、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彭伟强教授、朱明海教授、彭丹逵副教授与杨璇副教授合影留念(见下图)。


 快捷工具